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儿子孙子  

2009-06-05 19:55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孙子再过三天就已俩周岁了,却让我想起了儿子的婚礼。他们的婚礼设在浦江的一艘游轮上,宾客仅限一百人,全为我们夫妻俩的亲朋好友。妻子在请柬上写明了送礼的金额,亲戚一百元,朋友二百元,结果是招来亲戚的埋怨和朋友的叫好。朋友中我是第一个做公公的,除了祝贺,大家也开心我立了首例,自此不用为礼金的多少而烦心。婚礼的流程由儿子的干姐雯文操办,一个二十四岁却已当了三年婚庆公司老板的干练女孩。司仪是我的堂妹燕雯,浙江广播电台的dj,二十年前的燕子姐姐。那天的婚礼进行的很成功,全船设满了鲜花,由于是自助餐宾主可随意流动,满船洋溢着喜庆和祝福。司仪给了我二十分钟时间为新人和来宾祝词。那天我仅用了俩分钟的时间说了祝福的话,其余的时间都讲了孝。在婚礼上讲孝视乎不合时宜,可那天却取到很好的效果。同龄人听了很有感触甚至还感动了年轻人,媳妇的伴娘为此还流了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那天我讲了三种孝,大孝是对国家和民族的孝,是孝忠天下,带过不说。中孝是对长辈和师长的孝,同样也带过,着重讲了小孝。何为小孝,即为孔子说的“父母唯其疾之忧”。现在的青年人,大学毕业找一份工作,要想在经济上,学问上,做人上超过父母的毕竟还不多,大多数还是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,既然还不能青出于蓝,那又如何来尽一份孝呢,就像我儿子对他妈妈所说的给你钱你也不稀罕,那就不给咯。其实可怜天下父母心,做父母的最担忧的是什么,就是“唯其疾之忧"。作为小辈,只要你们能好好的努力,平平安安的生活做人,每天都能有进步有收获,让你们的父母放心,这就算是你们对父母尽了孝。当然父母最希望的还是你们能够成才,能够做出一番事业,能够比父母过得更好,能让父母为你们骄傲自豪。在父母的眼里孩子始终是孩子,永远希望你们健康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儿子的儿子也已二岁了,也知道了什么叫“父母唯其疾之忧”。欢喜心只愿天下所有的已有孩子的孩子,能用此心来反馈给他们的父母,能用疼爱自己孩子的那颗心来孝敬他们的父母,唯有如此,才能忠臣出于孝子,才能大孝于天下。小子们,记住了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