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机会  

2009-07-27 15:36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愚者等待机会,智者创造机会。人在一世中其实不断地遇到机会,抓住还是错失全在你自己的反应和判断。看过以下这个故事,或许对你有启发。

        美国的一个小镇,有一年发洪水,镇上唯一的一座教堂中有一位牧师,带领着居民向上帝祷告,祈求神迹出现退了这场洪水。水来的太快,再加上暴雨,很快就淹没了民居,仅剩下高大的教堂。镇政府撤走了所有居民,唯有牧师不愿走,工作人员在劝服无果的情况下只得离去。第二天,洪水继续上涨,把牧师逼上了屋顶。远处驶来一艘小艇,是镇上消防局的队长,大声对牧师嚷着要他上船离去。牧师坚决不走并表示他信奉的上帝定会救他,无奈的队长只得离去。到了下午,上涨的洪水淹没了教堂的屋顶,坐在烟囱上的牧师依然做着祷告。此时天边传来隆隆的声音,一架直升机很快出现在牧师的头顶,是州政府的救援队。机长放下绳索,大声对牧师叫着,要他离去,可是牧师还是放弃了。第二天一早,淹死的牧师在天堂见到了上帝,不免对迎接他的上帝发出怨言:“我是如此的信你,你却对我不救。”上帝回答:“我怎么不救你,第一次小镇的工作人员劝你到最后;第二次说动了消防队长驾着小艇来接你;第三次甚至派来州政府的救援队,可你都一一拒绝。孩子啊,我想你一定是有什么急事要见我,所以我让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回过头去,把生命拉长看,真的有太多的机会,不是没看懂,就是没看见。机会随时随地出现在身边,聪明人伸手抓住,愚者没见着,更多的人是看见却没准备好。少年时失去机会以后还能补救,青年时失去机会可能就影响一生,到了中老年机会可就不多了,失不起也可能不敢再抓,唯一能做的反而是自己去创造,自己创出来的机会才可靠。如果是即不愚也不智的中根中智,那就安分守己吧,相信公平,享受当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机会面前,人最要紧的是提升自己,站的高了,机会自然也多;你充实了,自然也看明白。机会在哪里,机会是什么?机会就是你身边发生的事;你身边的人;你的周边环境,那就是你的机会。用不着抱怨,用不着悲叹,学会正确的选择机会,锲进去,改造利用,这就是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 机会无处不在;机会等你去拿(先准备好);机会可以创造;最要紧的是,明白机会不都是好的!该要还是不要奠定了你的成败。相同的机会被不同的人得到,结果可能完全相反,关键就在你如何运用和把握,机会可以被你扩大加深,机会也会在你手里越来越渺茫以至消失。有些机会你要等着它,有些机会却要躲着它,这就是愚者和智者的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 机会太多了,大把大把的机会等着你来拿,敢不敢拿 ,会不会利用才是关键。机会面前人人平等,一视同仁,有没有全在你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唉,机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