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小事见真性  

2009-08-11 14:09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三姐来家小住,午间去华英小厨,三人个点一样简单的菜肴。一份干炒牛河;一窝奉城水饺;再加一客牛腩水饺捞面,二级厨师的三姐尝过首肯。

现在的酒楼大多以贵价菜为主,以上这种简单菜肴多不愿做,即便有做厨师也多不用心。老板更如是,蝇头小利不做也罢。其实,这种简单菜肴最见功夫。一个好厨师都是从最简单的做起,逐步成长为名厨。

生活中一样如此,做大事的人一定也是做小事的人,如果小事不屑,又焉能成就大事。有些人好高骛远,小事简单事是不屑去做的,一心只想干一番大事业,到头来多半成空。还有些人的确从小事做到了大事,成功后不再理会小事了,结果被忽略的小事逐渐堆积,最终拖垮了大事,这种事例屡见不鲜。

华英小厨,欢喜心光顾十几年了,看着老板老板娘从青年到中年,十几年间一直坚持水准,从贵价菜到普通菜肴一律用心,难得。

做人做事贵在本分老实,一步步走一级级上,从小做起,从低到高,方能有所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