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不亦乐乎?  

2009-09-23 17:22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经典名句。以我的观点,此话的妙处着重在最后那个问号上,何有此说,试 介一二。有朋自远方来,首先要有远方的朋友,有了朋友还不算,还得能来。来与不来还得有二个条件,时间与金钱,一连串的条件缺一不可 。至于乐呼,就是以你自身的条件来决定。人家千里迢迢的来看你,你也得有时间,有能力,如果既没时间陪也没能力安排则何乐之有,恐怕仅存歉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国庆长假将临,家里来了好几位友人,有人住数月有人住数周,都是妻子的朋友。本来安静的小楼一下变得热闹,又做司机又做导游的欢喜心自也变得繁忙,变得不亦乐乎起来。人与人之间的情义,真是半点勉强不得,十几岁即参加工作,三十多年一晃而过,是你朋友的终归是朋友,不是的再套近乎也不是。妻子交友甚广,将近二十年一直做着同一种工作,此次来的都是以前下属单位的同事,几十年的交情。大家坐在客厅里说笑晏晏,又像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列会。看着他们宾主皆欢,不由我也跟着高兴。作为职场女性,妻子40岁时婉拒升处,随我离职远走,她内心深处对家对丈夫的爱永远是第一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妻子的朋友都是性情中人,来家后一无拘束,做饭,打扫,也如家人,妻子好客,尽心款待唯恐不周,所幸是并不需拔釵沽酒,应付充裕乃一乐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活一世,真能享受的日子其实不多,小时候为学业,长大后为事业,再除去吃饭睡觉等必不可少的时间,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可能仅有不到十年,所以人如有能力,千万别吝啬,该做的做,该施的施,能帮的一定帮。幸福不是一个人的,你带给别人快乐,你自己得到的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近几年,家里不断有人来访,欢喜心夫妇虽各自有自己的朋友,一旦进门,两人一定一视同仁看做是共同的朋友,欢喜心夫妇的家就是所有朋友的家;是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愿朋友假期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