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角色  

2010-04-14 13:08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释迦牟尼佛说人生难得,人生如上了一回舞台,不好好表演岂不冤枉。命运到底是靠了努力来改变,还是命由天定,成功和失败的人各有一说。芸芸众生,千姿百态,以我个人的观点,命运还是由自己的努力来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论语里讲:“邦有道,贫且贱焉,耻也;邦无道,富且贵焉,耻也”。世上小人物居多,芸芸众生中能把个人命运发挥到登峰造极的毕竟少数,大多数还是中规中距的过着普通人的生活,演绎着一出出自己可控不可控的悲欢离合,扮演着相同或不同的角色。小人物的要求不能太高,有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,再加上一个美满的家庭,就算是不错的人生。职业,是每个小人物都要终身侍奉的,现代社会对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,分工也越来越细,一旦选定了职业,很可能就会侍奉上一辈子。纵观身边,不少朋友都是在同一岗位上一做三十年连窝也没梛过,真是很闷,可也闷得无可奈何。树挪死人挪活,一辈子做着同一件事,我可是绝对做不到。角色的变化,可为你带来一段段崭新的人生体验和感悟,可带给你不同的生活,增加你的阅历和知识。唯一艰难的是先要学会放弃,放弃才能开始,放弃才是最难过的那一关。一旦你学会了,学会了反复拿起放下,练到进出自如,那你的人生可就跌宕起伏,多彩多姿了,于变幻中感受得失,于得失中感受变幻带来的生活色彩,悲欢离合是人都难逃,那为何不让它干脆多点,浓点,岂不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挚友中也有不少从媳妇熬成婆的,那可都是像树一样坚守着自己脚下一方土地的人,从未动摇不算,还得不断的深深植入自己的根系,内外兼收来之不易。看看他们走过的路,有时真的感慨,在工作中等待,在等待中工作,不知不觉中染白两鬓。生活到底是跌宕起伏还是平平谈谈?我,还是选前者,既然上了舞台,尽兴一演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