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尽过力,不是尽对力  

2010-04-19 16:14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过了五十多年,有了回头望的本钱,自己的,别人的。三十几年一晃而过,朋友间大多也已到了定格的阶段。其中的大多数还会发出如此的感慨,“努力过,虽不成功也无遗憾”。话虽如此说可怎么听也总带着一种无奈,一种悲怆,一种苦涩中的自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年轻时都曾有过理想,有过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,尽力过,付出过。到了今天可曾想过,当年的尽力是否尽对了方向?和成功的人相比,当年的尽力你是否不足?大凡一件事的成功,无外三个方面,聪明,努力,机遇。聪明是天生的,努力则是你当下的付出,机遇虽然对每个人都有不同,但三十多年的时间拉长了来看也还是公平。聪明和机遇个人恐怕不能改变,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两字。可惜,很多人做出的努力其实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努力,在相同的一群人中,你的努力如果和大家的努力一样,那么这努力也就不存在,努力的效益体现在努力的方向,对了,事半功倍;错了,一事无成。当你感慨无憾的时候,可是真正的无憾?当你觉得尽了力的时候,可是尽对了力?值得再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,无奈朝来风雨晚来风。人生本身就是一个不确定,唯一能确定而加以反思的就是过去走过的路。所以,“默默耕耘,不问收获”,千万别信。做什么事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,不问收获的努力,那是不辨方向的蛮干,甚至是努力不够的托辞,还不如不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篇短短的博文,是写给小朋友看的,你们的将来此刻自己未必能见,可父辈,叔父辈的现在就是你们的将来,是可见的。尽力,还要尽对力,是对你们的期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