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咖啡,欲罢不能  

2010-04-28 15:32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时在家喝咖啡,那是一种时髦,用一个咖啡壶煮,香气溢满整幢房子。如今,喝咖啡已经成了习惯,每天晨起一杯,欲罢不能。坐在窗前,望着天边云起云涌,喝进一口咖啡,别急,别忙着咽下,得含着,让你的上下颚和舌头的味蕾充分感受咖啡的香味,就像你在品尝人生,苦,却还乐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咖啡有太多的品种,最出名的当属蓝山咖啡。不过品尝过蓝山咖啡的人还真不太多。上海的咖啡馆,很多都标榜着蓝山咖啡的牌子,99%是假的,真正的蓝山咖啡每年的出产数量极少,市面上能买到的,最多也只不过5%的蓝山咖啡含量。有的根本就是假货。世界著名的咖啡品牌,除了蓝山咖啡,还有日本碳烧咖啡,夏威夷咖啡,巴西咖啡和爪哇咖啡等等。以价格而论,其中最贵的当属蓝山咖啡。不过,还有一种咖啡是更贵更难得来的叫做麝香猫咖啡。这种咖啡产于印尼苏门答腊的一个小岛。小岛上生活着一种麝香猫,它们最爱吃成熟的咖啡豆,然后乡民就从猫粪中寻找未消化的咖啡豆,据说还得整粒的,否则烘焙效果不佳。哈哈,这可难了,猫吃咖啡豆就像人吃炒豆一样,要有一颗完整的漏网之豆,还要未被消化掉,喵呜,那是调情的加菲猫,一高兴不小心吞下一颗。还好,麝香猫咖啡出产在印尼苏门答腊,那里的人工才两三美元一天,如在欧美,澳大利亚那就更金贵了,一定不止7000元人民币一杯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猫粪里找出来的咖啡豆,你愿尝吗,另类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咖啡有很多调制的品种。最常见的是COPPUCCINO,星巴克里的还算可以。要诀是牛奶必须打得厚度均一,温度,蒸汽管移动的位置恰当,一杯好的COPPUCCINO,等你喝完依然可以看见咖啡的厚沫存在杯底,如果只是上面有奶沫,那就是一杯失败的COPPCCINO了,原因通常是温度过烫牛奶打过头了,或是你的那一杯正巧是上一个顾客没用完的牛奶又重新打的,这种机会很大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白咖啡,又称FLATWHITE,制法等同COPPCCINO,只是不洒巧克力粉而已,要诀,牛奶要慢慢倒入,完成后的白咖啡上面漂浮着一层咖啡油沫,色香味俱全。据说,朴实的人最爱喝这种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LATE,不知道中文该怎么翻译。少放咖啡多放牛奶,利用蒸汽打过的牛奶与咖啡比重的不同调制出层次,习惯用透明的玻璃杯,是女士喜欢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咖啡(不同于黑咖啡)又分LONGBLACK和SHORTBLACK,最容易的制法,咖啡加水而已。喝这种咖啡的人,一般比较保守,比较常情,可也蛮固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ESPRESSO,非常时髦的一种喝法,真正的黑咖啡,10到20毫升,一口闷。最酷的是当着咖啡MAKE的面前喝,不超过10秒,然后扔杯走人。看过郑少秋演得潮爆大状,天天坐在咖啡馆喝一杯ESPRESSO,还边看报纸,有没有搞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摩卡,起了个好听的名字,其实就是COPPUCCINO加两勺巧克力粉,年轻人经常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创意咖啡,咖啡里其实什么都可放的,只要你喜欢,较流行的有放果汁,酒,柠檬,及各色调味饮料,目前蛮时兴的是以豆奶替代牛奶,当然还有冰咖啡,奶油咖啡,冰淇淋咖啡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,再介绍一种咖啡做菜法,炒排骨,炖鸡汤,做饭蒸馒头都可放些速溶咖啡,味道很别致的。特别是大闸蟹上市时,一瓶啤酒,三勺速溶咖啡,煮出来的啤酒咖啡蟹,味道一流,还有个好听的名字,“欢喜啤酒咖啡蟹”,一定要试试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意犹未尽,再出道题,BABYCCIN0(儿童咖啡),有人能答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