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坚持——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風  

2010-09-11 19:25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坚持是最容易的一件事,坚持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。“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風”本是以前文人在数九严寒的日子里一种对自己毅力的消遣方式。从冬至到立春,九九严寒正好是81天,而“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風”也是9个字,恰好一字9划,从冬至那天开始一天写一笔,写到春风九九八十一笔正好写完。看上去挺容易的,只要每天坚持写一笔好了,真正做到却是不易。不许提前写当然也不可以事后补写,就算你能每天坚持一笔,81天中也不免会出些始料不及的状况,翻了墨汁瓶,弄污弄碎了纸,甚至写错写坏写不漂亮了,都会让你坚持不下去。庭前垂柳,冬天的垂柳特别的不容易,才要珍重,才要待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生活不会永远在春天,一定有冬季。人不会永远喜欢做同一件事,也同样不会永远喜欢一个人,即便是夫妻也有厌烦的时候,美满的家庭不是必然的,是每一个家庭成员各自作出努力的结果,完美的家庭有时一方是要付出代价的,沉重还铭心刻骨,但却是强者,是最终的胜利者。人生就是一个循环,顺逆,苦乐,一如黑夜白天,春天秋季,逆后必有顺,苦后必有乐,贵在坚持,一旦放弃了,你终将得不到顿悟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坚持就是把容易做到不容易,坚持就是把不容易做到容易。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······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