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天堂鸟----天堂  

2011-04-20 16:09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堂鸟生活在深山老林中,没有见过,只听过有关它的美丽传说。一说它没有翅膀,靠一身漂亮的羽毛飘飞空中,另一说它没有脚,一生飞翔,有如活在天堂。这么神秘美丽的鸟,不曾见过,却拥有,就在园里的东墙边。当年,修园子时夫妻二人执意要栽植些天堂鸟,听从了木老板的建议,就种在东墙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天堂鸟 - 欢喜心 - 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篱天堂鸟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中大小乔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秋冬私自开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含露羞还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堂鸟,一名望鹤兰,又名极乐鸟花,象征着自由、吉祥、幸福和长寿。从天堂鸟不觉就想起了天堂,基督教的天堂是上帝的怀抱,佛教的天堂是阿弥陀佛统领的西方极乐世界,可人间的天堂呢,就是你心中想往的世界。每个人的天堂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的内容,童年时,天堂是父母的怀抱,少年时,天堂是一大堆缤纷的幻想,青年时,天堂是爱人黑夜里发亮的眼睛,到了中年,天堂是自己努力的回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位认识了将近四十年的异性朋友,带着老公和女儿来做客,两个男人虽然早就知道彼此的存在,却还是第一次相见,这位任职复旦博士生导师的教授同时还兼着某研究所的副所长,某全国性学术杂志的秘书长,名片上一长串的头衔述说着他的成功。老兄不愧为心理学博士出生,健谈爽直,不带一点学究气,所以,相谈甚欢,倒把我那位老朋友撂在一边。那天在露台上正聊着第五对颞神经和人类起源,(老兄也是生物学博士)他突然地转了话题,他问我什么是天堂?正疑惑间,他又接着说天堂就是你这后园啊。我很明白他老兄的意思,天堂是你喜欢做的事,天堂是你的追求,天堂就在你的身边。他老兄的天堂是著作等身,老朋友的天堂是老公女儿事业有成,我的天堂是全家和身边人的健康幸福。只是,很多人不知道,自己已经活在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堂鸟的美丽在于它羽毛色彩的绚丽,人的美丽在于他做人做事的努力,天堂之门就在你身边,需要的是,你自己去打开。天堂是靠你自己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