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因为爱情——午后阳光  

2011-04-09 12:28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午后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,在后园里撒下一地的斑驳。风的手轻轻抚皱了水池的颜面,逗的四周的君子兰花低头窃笑。早晨,一场淋漓的雨,洗净了园中央那套产自景德镇的粉彩桌椅,从阳台上看下去,充满了古朴的诱惑和柔柔的温馨。很想,很想,一个人去那里品茗。

        独坐在温暖又带点潮湿的后园,一人,一桌,一椅,心绪一如面前那杯刚泡的白茶,冉冉袅袅的不定。周遭的寂静带来一股莫名的惆怅,弥漫在脚下的土地。平时栖息在树间的各类鸟儿此刻也不知飞了去哪里,真的很想见见它们小巧玲珑的身形,听听它们婉转的啼鸣和跳跃在枝头的那份活泼。寂寞的午后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 还好,瓷桌上有一本带下来的IPAD,儿子在我生日那天送的礼物。自从有了这台IPAD,我上网的的方式被彻底的改变,不必再依赖电脑桌了,靠在沙发上,躺在床上,哪里都行,尤其适合我这种懒人。此刻真的很想听听王菲的歌,就是觉得她的歌特别特别地适合当下气息。打开荧屏,WI-FI自动接通,按下YOU TUBE,键入王菲二字,无数的曲目跳上屏幕,一首“因为爱情”的歌曲映入眼睑,王菲,陈奕迅,歌声在后园里轻轻响起时,那歌词美得让人心动。因为喜欢,抄录如下:“给你一张过去的CD   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   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 ,  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 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   虽然会经常忘了我依然爱着你,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  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摸样 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  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 ,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 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摸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”。一曲放完,相关曲目跳出,竟然还有阿姨版的,键入,一对中女跨着吉他自弹自唱,人不美,歌声也不美,尤其是站在后面的那位中女,可这两人那份感情的投入,竟然让我热泪盈眶的连听三遍。歌,不光是用声唱的,还用心。两位阿姨的网名叫云宁组合,点击率高达百万,连王菲都在微博上留言“听的我肝都碎了”阿姨的年龄和我差不多吧,姑且称为“午后阳光”,人无论年龄,都要当得起阳光二字,开朗积极,光明温暖,拥有爱情,消费爱情,滋润爱情,这才能人来人往依然保持旧时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 午后阳光的年龄,很多已不再拥有爱情,其实,爱情还在你身边。只不过,有人的爱情存在过去,过去的记忆里,有人的爱情存在将来,将来的幻想里,只有最幸福的人,爱情才在当下,牢牢地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爱情,我们还是年轻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