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我爱你,汉丰(二)  

2011-09-08 12:16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爱你。一把娇戆的语音,和随之而来的紧紧拥抱,让人心头不禁一热。很久很久,没有受过如此待遇了,瞧着他无邪的眼睛和柔软的发,不觉也把他的小小身体抱紧些。汉丰,不经意地已经五岁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岁的汉丰,小嘴是越来越会说话了,经常能给大人一些惊喜。那天,开车回家,汉丰说要大便,妻子要他忍忍,汉丰软软的回说,“很难忍耶,都已经到门口了”,夫妻二人忍俊不禁,同时也感叹汉丰用词的精确和传神。都到门口了,的确很难忍。牵着汉丰的手在十字路口等交通灯,行人绿灯亮,他依然不走,问他为什么?汉丰回说“看,他们都发动着”,原来他注意到的是汽车的引擎声。汉丰很喜欢玩我们的手机,和i pad,甚至比大人还熟练地进入程序,玩多了,嘴里又添了新词,不喜欢某人时会说“把你爆掉”,更严重的会说“让你流血”,那都是电脑游戏里人物finish时的形象。最近,汉丰问妻子,他肚子里是否有人,妻问他为什么肚子里有人,汉丰说“把吃下去的饭弄成糊糊啊”妻说那是胃,汉丰回说不是,是一个“会蠕动的人”,蠕动,大人都很少用到的一个词。汉丰说的一口流利的国语,真的令人奇怪,我们说的可都是上海话啊。汉丰的第二语言是英语,那可远比上海话来的流利,你用英语和他说话大致他都能听懂。小孩子的反应有时候大人很难理解,当你说英语时,汉丰一定用英语回答,你说上海话或是国语,他一定用国语回答,决不错的。有时,我们会故意说的深奥些,汉丰听不懂却也难不倒他,他也会叽里咕噜地说一串他自己创造的词,一样让你听不懂,是笨还是聪明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汉丰(二)我爱你 - 欢喜心 - 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难忍耶,已经到门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周有二天汉丰会住在我们家,那是他最开心的日子,看着他从小心翼翼地上下楼到如今的奔跳,你会感到一种时光的倒错。生命在某些人的指缝中慢慢流走时又在某些人的手中慢慢积攒成长。父亲节,汉丰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做了一只杯子,本该是给爸爸的,他却给了他的阿娘,还说,下一个给爸爸,再下一个给阿爷(上海话,爷,读“呀”的),虽然我的地位仅排第三,还是张空头支票,依然甚有满足感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,都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生活,无论是自立的还是依赖的,小小汉丰,家里所有人都祝愿你健康成长,尽可能地照顾你,培育你,希望你的将来超过我们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汉丰(二)我爱你 - 欢喜心 - 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知道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