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人生若只如初见  

2012-04-07 16:41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几年前和小妹一起逛书店,买下一堆书,其中有本“纳兰词”,因为她喜欢,权当礼物,送于她了。纳兰性德,是我喜欢的清初词人之一。他的词清新婉丽,真情锐感,用词独到。例如,“醒莫更多情,多情更莫醒”,相同的五个字,次序一换,意思截然相反,却又前后相连,还有“风剪一丝红,红丝一翦风”;“亲自梦归人,人归梦自亲”等等。纳兰留下来的词句很多,现在被人用的最多的就是以上的标题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,那么,我们的人生,真的是只若初见,才是美好吗?我不苟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光匆匆,人生的指针不停地朝前挪动,转瞬间,爱人变老,朋友不再年轻,长辈离世,孩子长大,周围物事变迁,但我们的记忆,却总爱停留在过去的美好画面上,因为有了那份美好的初见,才能让身边的人和事一如初见的延续下来。清晨,见到犹在梦中的妻子,耳边些许白发,怜爱犹生;白天,见到老友发福的身材,初见的往事历历在目,即便在深夜,今天还在身边的人和事,不在身边的人和事,依然一一感怀,亲情,爱情,友情,第四情,不都是建立在对初见的珍惜上吗?初见的美好,才让我们有了将来,有了彼此之间三四十年的历史,这个厚度,岂不比当年的初见更美好?人生若只如初见,那是互不珍惜的结果。当然,世间一定有人会走到“何事秋风悲画扇”的地步,不过,真到了那时,又何必再去感叹当年初见的美好呢,就当流星划过,秋水无痕,人,总要有淡淡的情怀,才能直对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岁月无声的逝去,同时也悄悄地的上了我们的容颜,再引用一句纳兰性德的名句:“当时只道是寻常”,来感谢所有对我有过的理解,关心,还有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