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zhaocho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。有过技术职称,有过职务职称,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岗位。不过都是曾经。 现在还是个双重性格的人,温文儒雅又坚毅果断,不过是个宅男,是个闲人,是个祖父。

文章分类

择偶和肩膀  

2013-08-23 12:12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男人,一只肩膀挑着道德,一只肩膀挑着能力;女人,一只肩膀挑着贤慧,一只肩膀挑着温柔。
    男人,女人,总会有择偶的经历。现在流行的是,女人要选白富美,男人是高富帅,却偏偏舍弃了婚姻中最最重要的内在因素,人品和才能。白富美,缺乏了温柔和贤惠,是男人你要不要娶她为妻?高富帅,缺乏了道德和才能,是女人你嫁不嫁?三十岁以前,娶了,嫁了,三十岁以后呢?又分手,痛苦的领悟。
          一位小友,早年丧父,母亲一手把他拉大,什么事都由母亲包办,自然也包括了他的婚姻。母亲的择媳条件很明确,三个字,白富美。尤其是富,必须是千万的身家,而且第一位数不能是一。于是,小友的第一位夫人是个真真正正的白富美,一米七以上的身高,面容姣好,陪嫁丰厚,有车有房。可婚姻仅仅维持二月,小友即因受不了女方的性格而分手。第二任婚姻,女方在外貌上不如前任,但大方随和,妻子一看即说,这才是你的真正婚姻。如今,有了二个孩子,夫唱妇随,日子美满。
          一个认识了超过四十年的异性朋友,年轻时有一份好工作,有自己的房子,身材样貌也挺不错。当大家都谈婚论嫁时,唯有她没有动静。后来得知她原来早有了男朋友,只不过男友其貌不扬,个子也不高,要命的是竟然没有工作,后来,结了婚,也有了孩子,依然是她独立用微薄的工资支撑着家里的开销,度过了一段艰辛岁月。几年前,老朋友女儿在国外某名牌大学毕业,一家三口来我家做客,这才第一次见到她老公,虽然早已知道她老公是复旦大学的教授,但初次见面时,并没有看到他有任何学究气,他嘻嘻哈哈的递上名片,嘴里说着久仰久仰,还说,早就认识你了,你二十多岁时去我老婆家玩,就已见过你,原来,他们是邻居,哈哈,原来我在明,你在暗啊。再看看人家的名片,才知他非但是复旦的博士生导师,正教授,还是中国人力研究所的副所长,一大堆的学术头衔。我问老朋友,你当初是如何挑选了这个潜力股?她老公接过话题说,当初全靠她的支撑,才能让我在插队落户时,考回上海读大学,再读完硕士,博士。今天,夫妻二人在市中心住着五房的顶层,老公继续着著书立说,老朋友享受着安然的退休生活,惬意着呢。
          男人,二个肩膀分别挑着道德和能力,这样才能在外面赚着干干净净的钱,养活他爱着的人;女人,二个肩膀分别挑着温柔和贤慧,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温暖,让男人不舍的家。
        记得老舍在哪篇文章里这样说过,一个男人,早晨起来扫扫院子,抹桌擦地,然后坐着等吃老婆做的饭菜,这就是幸福。(不是原话,大意这样)。此刻,我也坐在厨房里,品着香茗,看看报,眼角余光里飘过妻子忙碌的身影,这些,和高富帅,白富美,丝毫不沾边。  
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